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委员履职VLOG | 第11期:深圳“垃圾强制分类”一周年,这个小区进展如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03

编者按:为进一步推动深圳“双区”建设,发挥政协委员协商议政的“智库”作用,深圳市政协创新推出“委员履职Vlog”短视频专题,旨在透过委员的第一视角,向市民网友展示出政协委员最真实真挚真诚的履职风采。


自2020年9月1日《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至今,深圳“垃圾强制分类”在一年间进展如何?8月27日,民革深圳市委会组队前往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和彩田村现场调研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的工作进展。

本期“委员履职VLOG”由福田区政协常委钟国良出镜拍摄,据了解,本次调研活动也是民革深圳市委会为筹办好市政协第六期《委员议事厅》而开展的前期调研。

在福田区莲花街道彩田村,该村物业管理单位详细介绍了基层开展垃圾分类的具体情况,并向调研队一行展示了彩田村厨余垃圾处理站的工作情况。

“小区每一天产生厨余垃圾的量有多少?”“我们认真分装的厨余垃圾最后去了哪里?”让我们带着这一系列的疑问,跟随钟国良委员的镜头一探究竟。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