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加强中央民族宗教政策学习 促进我市民族团结宗教和睦

来源: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9-06

9月2日下午,市政协少数民族界、宗教界召开“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廖远飞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委员、少数民族界别召集人孔丽主持。孔丽和宗教界别召集人朱亚铭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有关重要论述。

委员们围绕学习主题开展了学习交流。与会人员表示,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利用界别特点和优势发挥作用,当好界别群众的代言人,团结带领界别群众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增强民族宗教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方面作表率。

廖远飞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努力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质量。要面向界别群众加强宣传、阐释工作,广泛宣传我们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百年辉煌历程和历史成就以及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民族宗教工作的新要求、新使命。要在履职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思想,通过调研、视察、民主监督等形式,助力我市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在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和马克思主义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上下功夫,在加强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打牢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上下功夫。要认真做好新时代政协民族宗教工作,更好发挥少数民族界、宗教界委员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我市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各宗教和谐和睦和顺。

市政协机关二级巡视员曹秀梅,少数民族界委员谭彦丽,宗教界委员庄桂雄、马金鑫、马兴通、张天路参加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