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开展深港科技教育合作专题调研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9-07

8月28日下午,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范坤一行,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开展“推动深港市场一体化水平提升”重点课题调研。

哈工大(深圳)副校长姚英学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对进一步深化大湾区教育、科技合作与交流提出了建议。市政协委员、哈工大(深圳)电子与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田佳峻汇报了科技领域专门小组课题调研进展情况。

市政协委员、香港城市大学校长助理罗璇,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中文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黄錦辉,市政协委员、大湾区国际信息科技协会会长杨德斌,市政协委员、深圳市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会长杨鹏,市政协委员林宜龙、王志兴、黄卜夫,“一国两制”研究中心汤东宪,哈工大(深圳)理学院港籍副教授陈浩基等人,以线下座谈线上视频形式,就深港两地科技产业发展以及科技合的优势、存在困难和挑战,如何在国家科技战略指导下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做到政策机制相对接等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范坤对哈工大(深圳)的办学成果表示赞赏,对各位委员的发言给予肯定,希望各位委员继续为深港合作和进一步提升“深港市场一体化”水平建良言献良策,发挥深港合作1+1>2的叠加效应,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多做贡献。

哈工大(深圳)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徐晶,科技处处长赵轶杰,港澳台办公室(国际合作处)处长关海燕等参加了有关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