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增强政治意识 在政协工作中维护好国家政治安全——市政协领导为机关党员和干部职工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宣传信息处发布时间:2021-09-09

根据市政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安排,9月8日上午,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梁增昌以“正确理解和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浅谈如何在政协工作中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为主题,为机关局级及以下党员和干部职工讲授专题党课。

梁增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大局”的重要论述,是对历史发展趋势的高度概括和对现实发展实际的深刻总结,体现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宏观战略眼光和辩证思维能力。正确理解和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必须深刻理解东升西降的大趋势,认清中美战略博弈的大背景和全球治理体系的大变革,从而保持战略定力、坚定战略自信,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情,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梁增昌表示,人民政协作为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牢牢把握当前国际国内发展大势,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弘扬斗争精神,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在“两个大局”中体现政协担当,贡献政协所能。

此次专题党课逻辑清晰、深入浅出、联系实际,使大家受益匪浅,达到了提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的预期目的。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