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党委号召,政协响应,委员担当——市政协助力中央环保督察深圳协调保障工作

来源: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发布时间:2021-09-10

深圳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中共深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努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全力以赴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协调保障交办任务,为深圳绿色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扛起政治责任

市政协把配合做好督察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8月30日,市政协主席林洁召开市政协党组会议,强调深刻认识中央环保督察的政治性、严肃性、重要性;并于8月30日和9月6日,两次在相关文件上做出批示,要求市政协认真落实相关安排,全力以赴配合做好工作。8月31日、9月8日,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两次做出文件批示,并两次召开市政协迎检工作专题会,对照省、市委有关通知要求,部署和检查市政协汇报材料和相关配合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助力城市绿色发展

市政协对照迎检任务分工,积极做好情况汇报、资料提供、信息公开等各项准备工作,全力配合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工作顺利推进。以此次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围绕环境承载力、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执法管理队伍建设等问题,通过开展走访调研、专题协商、民主监督、联合调研、提交提案等形式,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促进有关问题的整改和解决。筹备召开“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主席会议专题协商会,开展现场调研10余次,参加市、区政协委员200余人次,初步形成了6万余字调研综合报告及系列调研成果。及时向党委政府提出西涌暗夜社区建设建议,督办城市面源污染治理、碳排放政策体系建设等重点提案,积极反映人民群众在生态环境方面的所想、所盼、所急。

广泛凝聚共识,团结引领委员群众

市政协组织和引导广大政协委员,躬身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将履行委员职责与推进绿色发展结合起来,从自己做起,以实际行动参与环境保护。同时,号召企业家委员通过转方式、调结构,带头减少污染物排放,大力推行清洁生产等方式,为环境保护贡献力量。广泛凝聚各方共识,充分发挥政协联系面广的优势,引导社会各界充分认识推进绿色发展、保护生态环境的重大意义,并向界别群众做好政策宣传、解疑释惑、凝聚共识的工作,促进形成全民动员、全员参与、群防群治、共同治污的良好氛围。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