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学习太原养老工作经验 助力深圳“老有颐养”示范建设

来源: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9-10

9月6日上午,为推进市政协重大课题“构建高水平、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姜建军带队赴山西省太原市开展考察。

调研组与太原市政协副主席刘建中、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市卫生健康委等,围绕推进养老服务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会议认为,作为2016年全国首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改革试点城市,太原市养老服务在养老编制规划、建设、养老人才培养及政策落地执行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就,对深圳具有较高参考价值。

调研组一行还赴太原市社区养老产业孵化园和滨河果岭康养中心,实地考察了太原市养老服务规划布局情况,包含5G智能家居养老服务、智慧养老生活中心、社区居家养老配餐服务、养老评估中心等,并现场观摩了长者综合活动室。

调研组认为太原市在养老服务工作方面的经验对深圳建设“老有颐养”民生幸福标杆城市有重要借鉴意义;要认真学习和研究太原市在5G智能家居养老、智慧养老、养老部门协同、养老惠民工程等工作上的经验及现存的问题,继续开展深入调研,为市委市政府提供政策参考,更好助力深圳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市政协副秘书长王薇、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主任廖远飞、机关二级巡视员曹秀梅,市政协常委庄桂雄、委员叶文学、龙华区政协委员马静以及养老专家倪赤丹参加了考察。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