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委员履职VLOG第12期:以“十大特色文化街区”为纽带,向世界展示深圳形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1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8日讯(记者 鹿筱悦 赵文硕)近日,深圳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带队赴华侨城创意文化街区、南头古城等地组织开展“十大特色文化街区”监督性视察活动。

坐落在南山区锦绣北街2号的华侨城创意文化街区是藏在市中心的文创“打卡圣地”,这里人来人往,一隅一景,绿意与创意交织。“这里是展示当代文化艺术、城市设计的重要窗口,是体现深圳文化魅力和城市文明的文创空间”,市政协委员黄德华手持相机,在视察的沿途记录下了自己的工作日志。

据了解,深圳在2018年推出的《深圳市加快推进重大文体设施建设规划》中提出,要将大鹏所城、南头古城、大芬油画村、观澜版画基地、甘坑客家小镇、大浪时尚创意小镇、大万世居、蛇口海上世界、华侨城创意文化街区、华强北科技时尚文化街十个历史积淀深厚、地域特色鲜明、文化内涵丰富的街区打造成为“十大特色文化街区”。今年2月,10个街区已全部完成评估验收工作,7个街区已举行授牌仪式。

在视察过南头古城后,视察小组召开“十大特色文化街区”监督性视察座谈会。座谈会上,来自各界别的政协委员围绕主题积极建言。黄德华表示,“十大特色文化街区”已从规划走到老百姓的生活,又可以通过生活走向全国、走向世界,通过文化的纽带,让深圳这座城更有亲和力,形象更美好。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