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地经验 > 

追梦中华福建行——福建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省致公党联合举办华侨(裔)子弟“寻根之旅”网上夏令营

来源:人民政协报发布时间:2021-09-13

近日,由福建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省致公党联合举办的“追梦中华福建行”——2021年华侨(裔)子弟“寻根之旅”网上夏令营正式开营,吸引了来自泰国、葡萄牙、巴拉圭、巴西、缅甸、英国、澳大利亚、菲律宾等15个国家的华侨(裔)子弟以及港台地区青少年等170余人参营。

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学习中文、深入了解中华文化、获取防疫知识,得到了海外侨团和华教机构的大力支持。在为期4天的夏令营里,有书法、剪纸、篆刻、茶道、朱子礼乐、八闽名胜等文化课程,让营员在浓郁的八闽民俗艺术中感悟中华优秀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夏令营还特别安排了安全防疫、运动健身等课程,助力海外华侨(裔)子弟做好疫情防控。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薛卫民表示,福建是“有福之地”,孕育了丰厚的文化与自然遗产,此次活动邀请了多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准备了丰富的中华传统文化课程,希望营员们在寻根之旅中,进一步了解祖(籍)国悠久历史,感受祖(籍)国蓬勃发展,将所见所闻所感与海外亲友分享,共同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成为中华优秀文化的自觉弘扬者、中外交流的积极促进者和“一带一路”的热忱支持者。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