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地经验 > 

助推贵阳贵安路网建设——贵阳市政协开展主席会议视察

来源:贵州政协报发布时间:2021-09-17

9月9日,贵阳市政协就贵阳贵安互联互通路网建设情况开展主席会议视察,全力助推贵阳贵安大通道、大枢纽建设,加速促进贵阳贵安高质量融合发展,为“强省会”五年行动夯实基础支撑。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石邦林率队。

当天,视察组一行先后走进观潭大道、太金线、数博大道延伸段、金戈路(金溪大道)等地的项目建设现场,通过看展板、听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进度及道路相关立交、桥梁、隧道等控制性节点工程建设情况,并就项目推进中存在的手续办理、资金筹措等困难及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云岩区、南明区、花溪区、观山湖区、经开区及贵阳市直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合力攻坚,全力以赴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确保贵阳贵安互联互通道路早日建成通车。

视察组认为,加快推进贵阳贵安互联互通路网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省政府加快推动贵阳贵安融合发展、做大做强黔中经济区核心区的重要举措,是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的一项重大基础性工程、重大民生工程。近年来,贵阳贵安紧扣打造区域现代化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网络,高规格定位、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推进两地融合发展互联互通重大项目建设,切实为打造贵安贵阳半小时通勤圈、建设经济体量大能级城市打下了坚实基础。

视察组建议,全市相关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极大期待,深刻认识到加快贵阳贵安互联互通路网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现实紧迫性,扎实推动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落实见效。要坚定必胜信心,多谋“破题”之法、多寻“解题”之道,积极争取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支持,整合一切资源力量攻克手续办理、征拆安置、资金保障等困难问题,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强化责任担当,紧盯重要节点及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安全、高质、高效推进,早日实现贵阳贵安主干路网互联互通;精心谋划布局,扎实做好路网沿线土地开发、产业布局、功能配套等工作,全面推动产城深度融合发展,切实为“强省会”五年行动及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注入强大活力。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