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特邀香港界别“委员工作站”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9-18

9月15日上午,深圳市政协特邀香港界别“委员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深圳潮青会顺利举行。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范坤、联络工作委主任李瑞琦,市政协委员陈国雄,吴邦兴、李培娅、何迪夫、周灿明、林宜龙、黄卜夫、戴爱国,陈锦通、陈君尧等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范坤主持。

王大平在讲话中首先对特邀香港界别“委员工作站”在深圳潮青会揭牌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建立“委员工作站”的重要意义,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发挥人民政协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好实现建言咨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同时也是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的有效途径,是政协工作的一项重要探索和创新举措。要充分认识“委员工作站”的意义和作用,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颁布的《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把“工作站”当作大平台,积极建良言献良策,架起百姓“连心桥”,当好民意“传声筒”,打造社会“减压阀”,为民“服务站”,事业发展“助推器”。

市政协常委、特邀香港界别委员工作站召集人、深圳潮青会主席陈国雄表示:深圳潮青会将承接“委员工作站”作为一项光荣任务,在今后工作中将强化政治担当,更好发挥港籍政协委员的“双重积极作用”,积极扮演“超级联系人”的角色,搭建平台,做好“五个一”的建设,凝聚共识、服务大局,把工作站挂牌作为一个新起点,办成政协最温馨的“委员之家”,为深港交流合作、推动两地融合发展,深圳“双区”建设、“双区”叠加作出积极的贡献。

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联络工作委工作处负责人也参加了有关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