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创新社会养老模式 助力深圳老有颐养

来源: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9-18

9月15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姜建军率队,赴深圳市招商创业有限公司调研机构养老工作。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招商蛇口观颐之家,该养老中心该项目是深圳首家营利性的民营高端养老院,主要为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客户提供以失能失智为主的高端护理,提供有先进国际技术——蒙台梭利认知障碍疗法、精神运动康复疗法等特色服务。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委员们对机构养老、医养结合等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观颐养老模式是我市社会力量办养老的一个成功案例,是养老领域的重大改革创新,并积极与国际接轨,缩短了与发达国家的差距,是对我市养老事业的积极贡献。下一步,市政协将组成“养老统一战线”,与各有关单位合作继续深入调研,找出我市养老工作中如认识不足、财政投入不足等问题,推动政府职能转变,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办养老,完善高水平、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推动落实中共中央对深圳“老有颐养”幸福标杆城市建设要求,为我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做出贡献。

市政协社法民宗委主任廖远飞、机关二级巡视员曹秀梅,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刘根平,市政协常委房涛、委员黄文静、袁静,以及南山区民政局负责同志、深职院有关专家、招商创业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