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这次培训,他们都收获了什么?(一)

来源:深圳市政协发布时间:2021-09-23

9月16日至18日,市政协为期三天的机关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举办。经过3天紧张而充实的学习,各组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起来看看他们是怎么说的吧。

第一组学员代表

“深圳政协号火箭”在市政协党组、主席班子的带领下,正蓄势待发,随时准备腾空而起。火箭的动力来源于身上绑着的四个推进器,这就是我们组在这三天培训里最大的收获:四讲推进器。

第一讲,讲政治。政协是政治机关,政治能力是政协人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能力。作为一名政协人,我们要不断提高我们的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头脑保持清醒,眼睛保持明亮。

第二讲,讲质量。先行示范,质量第一,我们要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的完成政协工作,今年是市政协工作质量提升年,我们要不断加强体系化建设,提升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在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

第三讲,讲担当。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每一位政协人,都应该是一部机器,独立承担各项工作,推动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做到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今天,我觉得这个单位我来对了,明天,我也希望政协觉得自己没选错人!

第四讲,讲协作。团结协作是政协工作的基本要求,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我们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广泛凝聚共识,寻求最大公约数,划出最大同心圆,政协机关特别要讲团结,讲协作,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携手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完成政协各项工作。


第二组学员代表

我们通过三个重要关键词表达我们的收获。

第一个关键词是“激情”。

这次培训点燃了我们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的激情。这份激情来自于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政协事业进入了新时代;来自于深圳正面临着“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的重大历史机遇;来自于市政协党组、主席班子对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视和林洁主席对青年干部成长的关心。

第二个关键词是“责任”。

干好政协工作需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所谓责任,就是一种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和敢于担当的奉献精神。每一次接到小组任务后,我们小组都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研究,为了搜集12个平台的资料,我们研究到深夜11点,对于“身边事好商量”这一现场模拟项目,主题怎么选,流程怎么走,人员怎么分工,时间怎么分配等等,我们整个小组在组长的带领下进行反复研究,探讨,打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只为保证第二天的任务顺利完成。相信经过本次培训后,我们组全体成员乃至全体参训人员都会将这份强烈的责任感带入今后的工作岗位中,共同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做新时代政协人!以硬队伍硬作风干出人民政协新样子!

第三个关键词是“协作”。

一方面,我们认识到:只有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补台,才能好戏连台。我们练就的协作本领,不仅是政协机关内部的协作,更有政协与职能部门、与委员、与群众的协作本领。只有掌握了协作本领,才能真正掌握协商“协以求同,商以成事”的内核。另一方面,通过此次培训,我们跳出自身看自身。拆除各处室的篱笆,站在全政协的角度审视自身的能力素质短板、岗位职责任务,全力服务市政协工作大局。

千言万语,万般感悟,汇成一个字,那就是“干”,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的味道都没有。我们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坚持在市委的领导下,在市政党组、主席班子的带领下,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争分夺秒地实干、马不停蹄地苦干、时不我待地快干,推动深圳政协事业再谱新篇,在深圳“双区”建设实践的浪潮中,干出新时代深圳政协人的新样子。


第三组学员代表

此次培训围绕能力提升,科学设计5个专题讲座,开展分组讨论,进行“身边事好商量”模拟演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是一次成效明显的专题学习,也是一次深及灵魂的触动。特别是林洁主席围绕“提升政治能力”作辅导授课,结合市政协工作实际,有理论、有案例,图文并茂,很全面、很生动,发人深思,令人鼓舞。我们深刻感受到,自己的思想得到洗礼,灵魂得到升华。我们深刻感受到自己的能力素质得到极大提升,干字当先、勇于担当的干劲和动力更加充足,我们对未来深圳政协工作、对深圳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充满信心、充满决心。

通过三天的学习,我们就像72变的“孙悟空”,架着林洁主席传授的政治能力的“七彩云”,手里握着文字综合运用能力、调研研究能力、互联网应用能力、抓落实能力等4大“法宝”,接着林洁主席大力推进的深圳数字政协履职平台建设之际,不断创新,扎实做好“深聊会”“身边事好商量”等协商平台建设,为深圳双驱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贡献力量,干出新时代深圳政协新样子。

3天前我们的“3号高铁”来到了这个中途站,经过3天的加油、维护,我们的“高铁”迎来了一个质的提升。这一站不是终点站,而是加油站,是新的起点,是改革开放再出发。现在我们“3号高铁”将以崭新的状态驶向下一站,前面站是先行示范站、中国梦站。希望各位同学收拾好行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把培训的收获运用到工作中去,不断提升机关工作能力,狠抓落实,为政协事业做出更大的更新的贡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