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调研挂点服务骨干企业 助推金融赋能实体经济

来源: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9-30

9月28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姜建军带队分别到挂点服务骨干企业广东南粤银行深圳分行、杭州银行深圳分行调研,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姜建军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情况介绍以及诉求。市科创委、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局、深圳银保监局、南山区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就两家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政策解读并提出具体建议。

姜建军充分肯定了广东南粤银行深圳分行、杭州银行深圳分行在金融业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政府部门要进一步优化开放的营商环境,创新机制,建立制度化、常态化政企沟通渠道,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在制定涉企政策时要深入调研,把落实纾困政策、优化涉企服务、助推企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把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作为持续改进服务的重点。金融业要充分抓住深圳“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综合改革试点和全面深化前海改革开放的机遇,聚焦实体客群的经营思路,进一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主任廖远飞、机关二级巡视员曹秀梅,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舒毓民,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叶春参加了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