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着力为区政协换届提供服务——市政协召开2021年第一次市、区政协秘书长联席会议

来源:办公厅机关党委(人事处)发布时间:2021-10-12

为加强市、区政协沟通联系,着力为各区政协换届选举提供服务,10月9日下午,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厅主任梁增昌同志组织召开2021年第一次市、区政协秘书长联席会议,市政协秘书长班子成员,联络工作委相关负责同志,及各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区政协分别通报了换届筹备有关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市政协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围绕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筹备工作,介绍了会务组织、临时党组织设置、谈心谈话、大会选举、会风会纪、后勤保障、新闻宣传、疫情防控等方面情况,并开展座谈交流。

梁增昌同志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林洁主席高度重视为各区政协换届提供服务,要求市政协机关各有关部门给予认真指导和帮助。区级政协换届工作是各区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既检验区政协机关工作质量水平,也检验区政协秘书长“服务、协调、落实”的工作能力水平。建议各区政协认真抓好以下三方面工作,确保换届工作圆满成功。

一是工作报告起草方面。要围绕党委中心工作,突出重点,高质量总结好过去五年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全面展望和部署。

二是大会选举方面。要程序合规、圆满顺利,要在同级党委领导下,密切加强与区委组织部门的对接联系,确保选举每一个环节、每一道流程都能按照选举要求严格落实。

三是会议服务方面。要热情周到、精益求精,全面抓好统筹把关,服务保障好每一位参会领导和委员,服务保障好每一场会议活动,确保会议文件、材料等质量过硬、不出差错。在各区政协筹备换届工作过程中,市政协机关各业务处室要为相关区政协提出的问题,及时提出参考意见,为各区政协换届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