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前海开发开放——省政协副主席袁宝成带队到深圳调研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0-18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下半年“粤商·省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有关调研筹备工作,2021年10月14日,省政协副主席袁宝成率省政协经济委、省政协委员及有关专家学者一行到深圳开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专题调研。

10月14日上午,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深圳前海,实地考察了前海联合交易中心、前海e站通服务中心、爱客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及汇立集团(卫盈联信息技术深圳有限公司)等地,现场对政务服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及企业经营面临的难点进行了深入调研交流。

10月14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在市政协召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座谈会。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王宏彬主持,市发改委、市司法局、市商务局、市税务局及宝安区政协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希玛眼科等12家港澳资企业代表共50余人参加座谈。

会上,宝安区政协、各职能部门及企业代表针对促进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建设过程中,营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及对接港澳方面的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进行了介绍交流和深入讨论。

王宏彬对省政协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9月初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正值深圳举全市之力乘势而上,积极推进前海大开发、大开放、大发展之际,袁宝成副主席率省政协调研组来深开展专题调研,充分表明了省政协对前海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也让我们倍受鼓舞。

袁宝成指出,2021年下半年“粤商·省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确定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及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为协商主题,本次深圳前海调研收获很大,接下来会将调研中反映的各项共性问题梳理向省政府主要领导及有关部门报告、并将把有关意见建议吸纳到本次座谈会议内容当中,积极推动有关问题解决,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立足自身为推动“两个合作区”建设、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