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深聊会 | 加强顶层设计 积极推进体育场馆双向开放——市政协领导参加体育界别重点提案督办评议会暨深聊会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0-19

10月14日,市政协科教卫体委组织召开主席会议重点提案《关于引入大企业运营管理学校体育场馆为广大市民健康关口前移提供服务的提案》督办评议会暨深聊会,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出席并讲话。

会议由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专职副主任孙湧同志主持。体育界别召集人张佳华简要介绍提案的由来和主要建议,市教育局副局长邱成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群体处处长王继分别介绍该局提案办理的过程与答复。提案人对办理单位连年来克服困难,大力推进学校场馆向社会开放表示满意。

围绕深化体教融合、推进学校体育场馆和社会公共体育场馆双向开放等话题,孙湧副主任、市政协机关二级巡视员朱惠星,体育界别委员张佳华、刘虹、刘丰宁和教育界别委员邓少勇、贾建国,从加强顶层设计、明确各方责任和义务,鼓励企业采取市场化方式开展服务、破解目前学校场地开放难题,强化体育部门和教育部门的主体协同管理,切实体现学校体育场馆开放的公共服务性等角度提出意见建议。福田区教育局副局长陈振强介绍8月3日以来该区通过“幸福福田”“福田教育”微信公众号“一键预约”开放学校体育场馆的有关情况。

吴以环充分肯定了体育界别提案提得准、水平高,职能部门办理提案积极、答复可操作性强、转化为政策效果行动迅速。她指出,学校场馆向社会开放是一项重要的公共服务,在福田、南山率先开展试点的基础上,市、区有关部门要总结经验和存在问题,建立好开放的标准,做好年度公共预算,让更多的市民可以享受到此项服务,促进全民健康和全民健身的深度融合。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