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深聊会 | 高标准办好学前教育 加快实现“幼有善育”——市政协领导参加监督性视察暨深聊会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0-27

10月21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率队赴深圳市教育幼儿园(深云分部)开展“高标准办好学前教育”监督性视察暨深聊会活动。

吴以环一行实地参观了幼儿园各具特色的功能教室,听取幼儿园“返本”课程模式探索实践的情况介绍。委员、专家、园长代表和各职能部门同志纷纷与“学习”中的小演奏家、小书法家、小小工程师、烘焙小能手、戏曲小艺术家们互动交流,被他们小脸蛋上散发的幸福、积极、向阳的力量深深感染。

座谈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水发向委员们介绍了我市学前教育发展现状、存在困难和工作建议。委员们重点围绕完善学前教育治理体系、提升学前教育办学质量、优化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推进2-3岁幼儿托育服务等,向与会的职能部门同志提出意见建议。

吴以环充分肯定了市教育局和以市教育幼儿园为代表的学前教育工作者们深耕学前教育,为扩大办学规模、提升办学质量、不断满足人民对“幼有善育”的向往所作出的努力。她指出,学前教育要重视培养孩子的人格培养和行为习惯,培养其自理能力、独立性、互助性、创造性。

她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继续研究和深聊学前教育发展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尤其是重视教师们关心的住房、待遇、养老等问题,为高标准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善育”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专职副主任孙湧,市政协委员王翔、邓少勇、曹艳、张艺、贾建国、高青,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水发、学前教育处有关负责同志,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市住建局、市卫健委等业务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深圳大学学前教育系主任兼学前专委会会长刘国艳教授,以及幼儿园园长代表等一同参加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