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地经验 > 

推动提案办理工作由“答复型”向“实效型”转变——六盘水市政协主席率队开展重点提案办理“回头看”活动

来源: 贵州政协报发布时间:2021-10-29

10月21日,六盘水市政协主席王立率队到水城区,就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61号提案《关于加强和创新乡村政务服务,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建议》办理情况开展“回头看”活动。

王立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水城区政务服务中心、玉舍镇政务服务中心、玉舍镇青松村便民服务站的区、镇、村三级政务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就政务服务体系建设进行深入协商交流。

在水城区政务服务中心自助上网区旁,一台崭新的“驾驶人自助体检机”映入眼帘。据悉,该体验机集视频监控、智能体检、自助照相、电子支付等多个模块于一体,实现了群众信息采集、业务缴费、表单打印等多项功能一站式服务,节省了驾驶人换证的时间和经济成本,充分体现了政务服务的创新举措。

王立指出,政协提案是履行人民政协职能的重要方式,对重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是政协更好地履行民主监督职能、提高提案办理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王立充分肯定了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61号提案办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水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在硬件、软件上,有效的监督机制和改革创新举措真正做到了务实为民,帮助老百姓实现了很多办事的“微心愿”,服务能力和办事模式不仅推进了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更拉近了群众与职能部门的距离,进一步密切了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充分体现和印证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王立强调,搞好政务服务是切实服务群众、实现群众“微心愿”的大事,是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高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具体而生动的实践,“小窗口”反映的是“大民生”,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最大限度提升服务能力,进一步抓好提案办理落实。各提案承办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着力推进提案办理结果的有效转化,继续发挥好政务服务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化考核结果的运用,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检验各项工作最重要的标准,进一步提炼总结,将经验加以推广,切实推动提案办理工作由“答复型”向“实效型”转变,着力将委员们的呼声转变为改革的动力。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