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率队开展“交通管理”视察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深圳特区报、人资环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1-01

10月28日下午,市政协人资环委组织市、区政协委员开展“交通管理”监督性视察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出席。

委员们赴园岭街道,视察园东社区、红荔社区、长城社区有关道路改造、交通管理和立体停车库建设情况,推进前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关问题的解决;赴市公安交警局视察了指挥中心、情报中心和宣传中心,并召开座谈会,与市交警局、市交通运输局同志协商交流。

市交警局介绍了全市智慧共享停车管理有关工作。通过搭建“深圳共享停车”服务平台,市交警局目前已接入500多家停车场,可为周边居民提供1.5万个错峰共享车位,并向全市逐步推广,为居民释放更多的停车资源。市交通运输局介绍了我市停车设施建设管理有关情况,将继续积极盘活存量停车资源,通过停车资源错时共享、推动我市保险公司提供停车场责任保险业务、探索建立统一的共享停车协议规范、纠纷调解及信用管理机制等,提升停车设施使用效率。

市、区政协委员围绕道路交通规划、智慧停车场建设、《深圳经济特区机动车停车条例》草案、立体停车库建设、道路交通数据安全等提出意见建议,并就整合资源、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停车泊位建设和停车管理,缓解停车难问题达成共识。

陈倩雯对市公安交警局、市交通运输局长期以来对深圳交通管理和建设工作做出的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表示衷心感谢。她强调,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作用,帮助搭建好政府和社会沟通的桥梁,尤其在交通出行等民生领域,要积极察民意,听民意,帮助释疑解惑,化解矛盾,并通过知情问政,建言献策等履职活动,传达各界声音,促进部门工作;政协机关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委员履职做好服务,推动城市建设和治理工作更好更快发展;相关职能部门要继续以人民为中心,以结果为导向,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的质量和水平,并做好工作成果的宣传和转化。

本次监督性视察与人资环委“停车管理”深聊会活动统筹开展。市交警局政委王继军,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志锋,市政协副秘书长曹亚良、人资环委主任刘平生、专职副主任王萍,福田区政协副主席王晓蓉,市区政协委员陆卫平、张晓春、蒋雷、周璇、姜华、付备荒、杨琳出席;王雪、杨辉等委员通过网络提交了书面建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