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 以恒心办恒业 以创新创未来 2021年“深圳企业家日”座谈会召开

来源:深圳特区报、深圳卫视深视新闻发布时间:2021-11-03

2021年“深圳企业家日”座谈会召开,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以恒心办恒业,以创新创未来。王伟中出席并讲话,骆文智林洁艾学峰出席。

深爱企,共成长。11月1日,是第三届“深圳企业家日”。在当天召开的深圳企业家座谈会上,市委书记王伟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市政协主席林洁、市委副书记艾学峰,与企业家代表们一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意见建议,诚邀广大企业家选择深圳、扎根深圳、深耕深圳,共同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会上通报了第二届“深圳企业家日”活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介绍了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支持企业创新发展主要政策。王明旺、周群飞、王智勇、马健、饶微、陈永强、崔军红、谭伟龙、吴宪、黄宏生、杨松、张耀华、张建军、刘权辉、覃九三、邱建民等16位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围绕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市场开拓、人才政策、营商环境等提出意见建议。

王伟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企业家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感谢企业家们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王伟中说,企业发展、个人成长同国家繁荣、民族复兴紧密相连。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关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历史进程的重大论断,深切感悟总书记、党中央对企业发展的关心重视,坚定扛起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勇立潮头、再立新功。深圳的未来充满想象、充满机遇。希望广大企业家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等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在深圳这片春潮涌动的创业沃土、奇迹之城,不断开辟事业发展新高度,助力深圳在新时代新征程跑出“深圳加速度”、打造“深圳高质量”,勇当驶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彼岸的第一艘“冲锋舟”。王伟中表示,深圳将牢固树立全周期服务理念,坚持有事服务、无事不扰,服务前移、贴心周到,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快、准、实帮助解决问题,个性问题个性解决,共性问题政策解决,用心用情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着力打造最佳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坚持用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关键一招,以政府权力的“减法”、服务的“加法”,激发市场活力的“乘法”,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全面落实好国家和省、市关于减税降费、普惠金融等政策,确保纾困措施全面惠及市场主体。

二是着力构建最好的创新生态,助力企业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坚持把创新作为城市发展主导战略,不断提升“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创新生态链能级,实施“五大行动”、提升“五力”、打造“五地”,为企业创新创业提供更强有力支撑。

三是着力提供最优的公共服务,让广大企业家的幸福感成色更足。坚持做大“量的供给”、做好“质的提升”,努力把教育、医疗、住房、生态环境等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营造更好的工作生活环境,把党委政府的服务指数转化为企业的发展指数和市民的幸福指数。

王伟中表示,企业与城市最好的关系是彼此成就。希望广大企业家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始终昂扬斗志、激情澎湃,增强爱国情怀、潜心创新创造、诚信守法经营、担当社会责任,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风险防范等工作,扎根深圳以恒心办恒业、以创新创未来,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市领导冯玲、黄敏、陶永欣、张玲、郑红波、王幼鹏,市中级法院院长张应杰、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小东参加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