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依托前海 加强深港影视产业合作发展 助力两地深度融合发展——市政协领导赴前海管理局调研

来源: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1-09

11月4日,市政协副主席乔恒利率调研组赴前海管理局开展“依托前海,加强深港影视产业合作发展”专题调研。

座谈会上,前海管理局副局长刘桂林介绍前海深港两地影视产业交流合作的基本情况,尤其是《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出台后,在加强深港影视产业合作发展的计划。与会人员围绕深港影视产业合作的政策、金融、人才(培训)、电影节庆和场地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研究。

乔恒利表示,本次座谈交流充分,信息丰富,极具启发性。感谢前海管理局、企业代表和调研组成员为调研工作的辛勤付出。他指出,当前,深港合作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影视产业在加强深港合作、增强对香港青年宣传和教育的特殊意义。希望调研组继续与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前海管理局等相关部门深入沟通,就负面清单、金融支撑、技术障碍、市场、合作等问题提出切实可行、有效的建议和意见,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市政协文化文史委主任尹昌龙,办公厅副主任张庆祝,市政协常委巢乃鹏,市政协委员陈惠波、赵家春,前海管理局有关方面负责人、深港影视企业家代表、调研组其他成员参加了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