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 为深圳推进贸易稳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1-11-10

11月8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贺信精神,李克强总理相关讲话精神和在广东考察时的指示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省政协《协商工作规则》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努力推动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在前列;要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深圳争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先行示范者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围绕“双区”建设、全面深化前海改革开放等重大问题深入调研,聚焦能源供应、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现实问题,通过提案、社情民意等形式,广集良策,拿出切实可行的建议供市委市政府参考。要积极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鼓励引导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充分发挥投资兴业、双向开放的重要作用,持续提升深圳贸易的综合实力、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为深圳推进贸易稳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要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发挥政协民主监督优势,确保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助力市委市政府决战四季度、打好收官战,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深圳市委员会协商工作规则》。

市政协领导田夫、吴以环、陈倩雯、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王幼鹏、陈林、梁增昌参加会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