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市政协领导开展挂点服务骨干企业调研并召开商务专场座谈会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1-10

11月9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王宏彬带队赴南方腾星汽车销售服务公司开展现场走访调研,并在南山区政府与商务领域的挂点服务企业召开商务专场调研座谈会,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协调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和诉求。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南方腾星汽车销售服务公司开展实地调研,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亲切交流,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概况、面临的实际问题等,并参观企业展厅、维修保养车间等。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南山区政府召开商务专场调研座谈会。会上,市住房建设局党组成员、住房保障署署长裘颖颖首先介绍了市领导挂点服务骨干企业的有关工作机制,五家商务领域的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及需协调解决的诉求,各有关职能部门就企业提出的问题和诉求做了细致的回应解答。企业对各单位的回复表示满意,并希望后续可以与相关单位保持紧密联系,王宏彬现场安排专人对接,并要求各部门后续做好对接服务工作。

王宏彬非常感谢五家企业为深圳经济做出的成绩和贡献,也对市区各职能部门高度重度企业发展和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持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挂点服务企业工作,并致力于营造最优的营商环境,创造企业创新发展的土壤。我们将全力服务好企业,及时收集、了解企业的诉求和建议,市区各职能部门也要把握、解决企业的痛点和难点,为企业排忧解难,进一步持续营造最优营商环境,助力深圳加快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希望企业也能够吃透、用好现有政策,借政策东风进一步发展扩大自身的规模和实力,树立扎根深圳、深耕深圳的信心和决心。

挂点服务企业牵头部门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明武,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肖志家,市政协经济委专职副主任庄志勇等同志陪同调研,市科技创新委、深圳银保监局、市市场监管局、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福田区、南山区、龙华区等单位负责同志及挂点服务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