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区政协 > 

宝安区政协:练好履职基本功 谱写政协新篇章

来源:宝安区政协发布时间:2021-11-10

11月5日、9日,宝安区政协分两期对六届区政协全体委员进行培训。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姚刚,区政协领导李献荣、高瞻、黄臻、朱桂明、仙新民、杨雁、查红俐出席。

培训由李献荣主持,市政协常委、一级巡视员余立功,市政协副秘书长王薇应邀作专题授课,区政协办公室主任张金龙、提案委员会主任李伟如作专题辅导。

余立功以“充分运用提案履行政协委员职责”为主题,在深刻阐明提案工作作为人民政协基础性、经常性、全局性工作的重要地位基础上,就如何撰写高质量提案给予专业指导,并强调委员应通过全流程参与确保提案协商质量。王薇立足履行好新时代人民政协职责使命,从社情民意信息的特点优势、构成及基本原则入手,详细讲解了深圳相关制度设计及实践成果,引导委员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热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民意民声。

此外,张金龙就《宝安区政协委员产生、履职评估和退出制度》等制度规范进行了深入讲解,李伟如结合宝安提案工作实际,就做好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提案工作作了专题辅导。培训针对区政协委员履职管理服务平台操作进行了说明,并邀请五届区政协履职优秀委员代表朱利霞、袁立云分享了履职体会。

本次培训对夯实委员履职基础、提升委员履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参训委员们纷纷表示,课程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在接下来的履职过程中,将切实把培训的内容、要求转化为自身履职尽责的过硬本领,多建睿智之言、多谋务实之策、多献发展之计,为宝安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高地,奋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城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