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七届市政协委员培训班开班 助力能力提升建设新时代政协委员队伍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1-11-15

11月12日,七届市政协委员2021年第一期培训班开班,200多名政协委员将进行为期3天的封闭培训。市政协主席林洁作开班动员并授课。

本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助力委员提高履职能力,努力建设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新时代政协委员队伍。



培训班上,林洁、田夫、陈倩雯、梁增昌等市政协领导班子带头讲课,分别围绕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以及如何做到“会协商”等内容与委员进行分享。同时,还邀请省委党校中共党史和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朱孟光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向群就百年党史、提高合作共事能力等进行授课。此外,培训还安排政协委员围绕如何提高履职能力开展分组讨论和履职经验、学习心得交流等。

林洁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委员学习培训的重要性,更好地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要锚定职责使命,准确把握委员学习培训的关键重点,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人民政协工作的内在规律和特点。要激发学习动力,切实增强委员学习培训的行动自觉,使学习培训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夯实履职基础,在政协大舞台上建功立业,共同为助力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市政协领导田夫、吴以环、陈倩雯、王大平、姜建军、乔恒利、王幼鹏、陈林、梁增昌参加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