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区政协 > 

盐田、南山、宝安、龙岗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盐田区政协、南山区政协、宝安区政协、龙岗区政协发布时间:2021-11-19

盐田区政协

2021年11月17日上午,盐田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刘丹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区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区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区政协领导刘丹、罗安娜、吕建强结合自身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主要工作,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区政协要认真落实区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在政协机关和委员阵地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是要深刻把握全会的重大深远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发挥区政协作为党领导的政治组织和基层民主协商组织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持续组织政协班子、“一室三委”走访联系委员和服务界别群众,开展好“委员挂点社区”活动,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

三是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这一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自觉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新任务,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智往一处谋,通过民主程序和履职工作,不折不扣地把区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全区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

四是要深刻把握党中央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伟大号召,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主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开展好“走一线、深调研、建良言、促发展”系列调研活动,拿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有见地的协商议政成果,为盐田区全力打造“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南山区政协

11月17日,南山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组织领导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区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区政协党组书记陈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会全会精神学习要点和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区政协党组副书记陈书爱、区政协党组成员傅静宏、李懿、艾传荣、徐婕分别发言,谈学习收获和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在建党百年历史节点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全会通过的《决议》,贯通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命题,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战略擘画,是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行动指南,是永葆初心、整装再发的前进号角,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人民政协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特别是决议中总结“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不断丰富和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学思践悟强化政治引领;二是坚持人民至上,充分体现政协的人民性;三是坚持统一战线,创新开展新时代政协工作。

会议要求,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将紧密结合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要求,弘扬好传承好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阐释好党的精神之源、展示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为推动南山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

宝安区政协

11月17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姚刚主持召开区政协六届四次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区委的统一部署,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辅导报告、专题讲座等形式,依托街道政协联络办、委员联络站、委员活动组等平台,分层次、全覆盖精心组织学习活动,在全区政协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加深对全会精神丰富内涵、核心要义、重大意义的理解和认识,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围绕中心大局主动作为、履职尽责。要紧扣市、区中心工作,围绕“双区”建设、全面深化前海改革开放等重大战略、重大任务以及民生关切热点,深入调研,广集良策,提出更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供区委区政府决策参考。要聚焦疫情防控、经济建设、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发挥政协民主监督独特优势,同时做好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工作,助力区委区政府决战四季度、打好年底收官战。要以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围绕打造“三城”、实现“五大跨越”,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制定协商工作计划,为宝安奋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城区最大限度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作出贡献。

区政协领导李献荣、高瞻、黄臻、朱桂明、仙新民、杨雁作了发言。

龙岗区政协

11月17日上午,龙岗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龚祖兵主持召开区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区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游宇,区政协领导刘峰、吕光华、王为理、赵俊荣、刘高葆、卓伟华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区政协得到全面贯彻执行。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区政协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积极履职尽责,全面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保持政治同向;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保持履职同力;要广泛凝聚各界共识,保持思想同心;要抓好年底各项工作,保持目标同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果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的“龙岗政协答卷”。

会上,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就学习体会做了交流发言。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