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民主党派 > 

在新征程上万众一心砥砺前行:九三学社市委会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九三学社深圳市委会发布时间:2021-11-22

11月15日,九三学社市委会召开七届十二次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会主委蒋宇扬,副主委傅新江、杨小文、沈凌云、张宗平、李月,秘书长李中胜,市委会常委,各区基层委员会(直属支社)负责人,机关干部共20多人参加会议。

蒋宇扬主委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结合中共广东省委常委会会议、中共深圳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议,会议就全市各级社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系统性总结“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全局性概括“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号令。《决议》蕴含着许多新概括新阐述新论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历史大势的洞察和对历史主动的掌握,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光辉,必将进一步统一中国人民的思想认识,加强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的大团结,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武器。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社组织和全体社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一是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永远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二是深刻领悟新型政党制度的特点优势,努力彰显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坚守合作初心,发挥特色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水平和能力;要广泛团结科技界知识分子,支持他们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国家重大需求、人民生命健康等领域,强化责任担当,勇攀科技高峰,在加快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中建功立业。三是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建的成功经验,不断加强新时代参政党自身建设。要坚持以党为师,自觉学习党自身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组织建设为基础、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作风建设为抓手、制度建设为保障,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市各级社组织和全体社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原原本本、联系实际学习《决议》全文,社市委常委和各基层组织负责人作为“关键少数”,尤其要先学一步。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结合起来,同各项履职工作结合起来,同各支社换届工作和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一以贯之抓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