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85%七届市政协委员参加培训 以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提升履职能力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1-11-22

11月19日,七届市政协委员2021年第二期培训班开班,近200名市政协委员参加本次为期3天的封闭培训。至此,七届市政协共有85%的委员接受培训,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及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市政协主席林洁作动员讲话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全面增强履职本领》授课。

本次培训由林洁、田夫、陈倩雯、梁增昌等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省委党校中共党史和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朱孟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向群进行授课,帮助市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市政协委员也将围绕如何提高履职能力开展分组讨论和履职经验、学习心得交流等。

林洁表示,在新的赶考路上,人民政协发展前景更加宏伟、历史责任更加重大、履职舞台更加广阔。政协委员要用恪尽职守诠释责任,用奋发有为回应期望,在政协大舞台上建功立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委员学习培训的重要性,锚定职责使命,准确把握委员学习培训的关键重点,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人民政协工作的内在规律和特点。要激发学习动力,切实增强委员学习培训的行动自觉,努力把所学的知识和经验,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服务深圳改革发展的过硬本领,努力成为“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新时代政协委员。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