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经济委分党组: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1-24

近日,结合七届深圳市政协委员2021年两期培训活动,经济委分党组组织召开了两次(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市政协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专委会学习贯彻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王宏彬,经济委主任贾兴东、专职副主任庄志勇以及六十余位委员参加两次学习活动。

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内容。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份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会议强调,《决议》开创性地提出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系统性总结了“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全局性概括了“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号令。其中蕴含的许多新概括新阐述新论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历史大势的洞察和对历史主动的掌握,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武器。

王宏彬要求,经济委全体委员和机关同志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并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实际行动、工作成效,主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贡献政协力量,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的“赶考路”上行稳致远。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