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面对面倾听诉求,心贴心服务企业——市政协领导率队调研走访挂点服务骨干企业

来源: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1-25

11月23日下午,深圳市政协副主席乔恒利率队赴福田区挂点服务企业开展现场走访调研工作,并与相关企业开展座谈会。市政协委员、文化文史委专职副主任王蕾,福田区副区长欧阳绘宇陪同调研。

乔恒利一行此次共实地调研福田区三家企业,深圳市捷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广东快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KK集团),平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乔恒利与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参观企业展厅和讲解,详细了解三家企业的发展历程、经营模式以及业务开展等方面内容。

随后,分别与三家企业召开了座谈会。会上,三家企业提出了各自诉求,各相关部门对企业反映的办公场所租赁、产业空间用地、外籍法人永久居住证办理、子女教育、人才引进等方面诉求积极回应,针对相应问题进行详细政策解读和深刻分析,并给出可行性建议。企业对市政府和福田区相关职能部门快速响应、积极协调解决困难表示满意和感谢,并表示将继续保持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对接,为企业发展做好紧密协同、深入互动、相互促进工作。

乔恒利认真听取三家企业的诉求,充分肯定三家企业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指出,各企业需要充分把握形势和机遇,更全面更及时地了解政府的相关政策,加强与政府部门的交流沟通,增强对各种扶持政策的关注和研究,用好政府的各类政务信息平台,如“i深圳”“深圳发布”等,及时跟进政策动态,把企业发展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合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另一方面,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主动关注企业发展,及时宣讲惠企政策,对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要深入研究,推动解决,把对企业的服务作为今后的长期工作,以真心实意的态度服务企业,以高效务实的举措帮助企业,提升企业发展热情,助力深圳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福田区住房和建设局、福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福田区金融工作局、福田区人力资源局、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