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协商社会信用立法 为深圳法治建设持续发力

来源: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2-01

11月25日上午,市政协机关二级巡视员曹秀梅主持召开《深圳经济特区社会信用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协商会筹备会暨征求意见座谈会。

会上,市政协社法民宗委同志通报了市政协召开《条例》专题协商会的工作方案和具体要求,市司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同志分别汇报了《条例》的主要内容、立法思路以及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的成就和创新点。拟聘市政协立法协商咨询委员、专家,区政协委员对《条例》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

会议充分肯定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会议强调市政协开展立法协商工作,是立法中“社会参与”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民政协始终坚持和党、政府同心同向同行,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两方面双向发力。会议指出市、区政协组织和委员应当用好市政协平台,积极参与立法协商工作,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区做出贡献。

市政协机关二级巡视员曹秀梅,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广东省政协常委汪洪,市政协委员吴波、高洁、邓晓琴、陈君尧、张卓华、吴滨、黄德华,市司法局、市监督管理局,区政协委员,部分拟聘咨询委员、专家等参加了会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