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召开新时代发挥港澳政协委员“双重积极作用”专题宣讲会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2-06

2021年12月3日下午,市政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新时代发挥港澳政协委员“双重积极作用”专题宣讲会。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范坤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新时代港澳委员发挥“双重积极作用”的重要意义、主要职责及提高履职能力等方面作了宣讲辅导。港澳委员代表曾灯发、黄一峰、黄善端、陈秋娴、陈国雄、庄紫祥、李培垭结合自身履职实际谈心得感受。委员们表示,新时代港澳政协委员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更好发挥“双重积极作用”,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王大平在讲话中指出,市、区政协港澳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委员履职全过程中去。要学深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澳委员发挥“双重积极作用”的重要论述,为深圳“双区”建设和港澳长期繁荣稳定贡献力量。要按照林洁主席的要求,加强市、区政协港澳工作联合联动,增强政协凝聚力、向心力,在全国政协系统发挥好“双重积极作用”先行示范作用。

会议以现场加视频和直播形式进行,在深圳市政协设立主会场,在香港深圳社团总会设立分会场,并由深圳新闻网对委员开通点对点直播。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庄睿宁,市政协机关二级巡视员张莉,各区政协分管港澳工作的副主席、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市、区政协港澳委员近200人(含线上)参加了会议。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