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深圳市政协港澳委员深入香港科技园调研,助力深港科技医疗高质量发展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发布时间:2021-12-13

12月9日,为进一步加强深港两地科技医疗卫生合作,助力落马洲河套地区深港创新圈建设,由深圳市政协常委、深圳香港社团总会副会长曾灯发、市政协委员、香港城市大学协理副校长罗璇等23名住港的深圳市政协港澳委员组成的访问团,走访了香港科技园。香港科技园行政总裁黄克强接待访问组并介绍了科技园20年来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发展计划及科技园在大湾区的合作发展项目。

委员们还实地调研了科技园三家初创公司,了解初创发展状况,并观摩了3D打印共享平台的实操。座谈会上,大家对进一步加强深港科技医疗卫生合作,尤其是“跨境数据”及“医疗器械 GBA合作”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对策和建议,部分建议将形成提案。

市政协委员马绍祥、方舟、关恩赐、陈秋娴、何迪夫、苏伟升、曾晞雯、黄善端、马楚力、周志贤、杨东、黄健、孙蕴、蚁龙、张展豪、宋启明、刘红英、林文婷、麦融斌、黄一峰,张志聪等委员参加了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