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政协委员郭晨:深圳孩子们的辉煌在2049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1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0日讯(记者赵文硕)近年来,深圳的基础教育学位、新建校园正在飞快扩增,从纸上蓝图到肉眼可见的变现,深圳的基础教育通过多年的改革与创新,已经进入了“快速路”发展期。未来,深圳该如何“绘”好“学有优教”的民生幸福画卷,为深圳基础教育的建设愿景“提亮增色”?12月9日(星期四)15:00,深圳市政协2021年第十场《委员议事厅》围绕“学有优教智引未来——聚焦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开热议。

郭晨展示关键词。

在活动中,致公党员、市政协委员郭晨表示,深圳的开放、包容、创新、奋斗等城市文化是“育人”的最好土壤,也是深圳基础教育的最大优势。他反对一切以平均主义为内核的优质均衡,认为“优质”的定义一定是要比过去更优质,“均衡”一定是在机会上更均衡,并赋予教师和学生更多的自主权和选择权,让他们在选择中互相成就。谈及生涯教育,他认为家长和教育工作者要以未来的眼光回看今天,“谈基础教育就是谈未来,希望大家都不要忘记今天的孩子们,他们的辉煌在二零四九!”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