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区政协 > 

龙华区政协:举办常委专题研讨班 专题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龙华新闻、龙华区政协发布时间:2021-12-16

12月3日,龙华区政协举办区政协常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通过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邀请专家学者授课、政协委员交流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区政协主席熊佩锦,区政协领导覃跃良、陈贤彪、戴一川,全体区政协常委、部分区政协委员参加此次专题学习。

当天上午,区政协常委以自学的形式,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下午,邀请深圳公共管理教育培训学院曾凡光教授以“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作专题辅导。

专题辅导讲座中,曾凡光教授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丰富内涵与精神实质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朱敏、左灿、袁晖等三位区政协常委结合自身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熊佩锦指出,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确保在学习上入脑入心;要深刻汲取百年奋斗的奋进力量,确保在思想上增智增信;要深刻领悟人民政协的时代使命,确保在行动上落地落实。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课程,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推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自觉接受区委统一领导,坚持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切实加强政协党组和机关党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熊佩锦强调,要聚焦时代使命,在担当作为上抓好落实,在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扎实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坚持用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上下功夫。要注重抓好结合,在履职尽责上抓好落实,一方面,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区委中心工作、全区发展大局紧密结合起来,围绕中心大局开展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和基层协商议事等活动,积极助推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另一方面,坚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总结全年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工作,认真研究制定政协年度重点工作和协商计划,积极筹备召开政协二届二次全会,在提升建言资政质量、加大民主监督力度、拓展团结联谊渠道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