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深圳潮青会与中国政法大学协同共建“国情教育暨实习实践基地”

来源: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发布时间:2021-12-24

12月18日下午,深圳潮青会与中国政法大学举行国情教育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冯世勇,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范坤,深圳市委大湾区办(市港澳办)副主任赵菁,市政协常委、深圳潮青会主席陈国雄等出席活动。

中国政法大学是全国“211”重点大学,目前在校生中有港澳台侨及外国留学生近千人。深圳潮青会是全国、省市“四好”商会,5A级的社团组织,一直以来重视青年的发展,多年以来组织接收来自新加坡、加拿大、香港、澳门等地学生、毕业生到深圳实习、实践,推荐他们到专业对口的企业参与实习工作,反响良好。9月15日,深圳市政协特邀香港界别“委员工作站”在深圳潮青会揭牌。

签约合作共建国情教育暨实习实践基地,签约双方将利用潮青会的平台和载体,在人才培养、研学交流、实习调研、项目合作等方面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为深入开展粤港澳青年学子国情教育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吸引更多港澳青少年来内地学习、就业、生活,促进粤港澳青少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增强对祖国的向心力,培养新时代青年人才。

参加活动的有关方面负责人表示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高校学子提供多元的成长路径和培养模式,为高校人才培育创新、企业引智腾飞、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大学高水平建设共同努力。

市政协委员吴邦兴、陈君尧,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港澳台教育中心主任许兰;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港澳台教育中心副主任曾涛及学校党委宣传部、校友办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