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学习深圳市委七届三次会议精神暨界别提案工作座谈会在深圳潮青会召开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发布时间:2022-01-04

12月29日,学习深圳市委七届三次会议精神暨界别提案工作座谈会在深圳潮青会召开。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范坤,市政协常委、深圳潮青会主席陈国雄,市政协委员吴邦兴、张耀华,庄紫祥,萧燕珍,冯国章等参加了会议。范坤主持会议并讲话。

范坤在会上传达了深圳市委七届三次会议精神和林洁主席的讲话精神,并分享了学习体会。他强调:市委七届三次全会是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的系统贯彻落实,是对全市新一年工作的动员令。要深刻领会市委全会的意义和丰富内涵,为深圳高质量发展聚人心、添助力、增合力。范坤充分肯定了深圳潮青会会馆设立“委员工作站”以来,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积极开展建党百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建立中国政法大学港澳台学生国情教育实习实践基地,积极支持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方面所做出的成效。勉强各位委员和青年代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前海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找准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的结合点,拟好提案,建言献策,聚焦发力。希望港澳委员进一步发挥“双重积极作用”,用心用情用力,发声发光发热,积极推动深港澳三地“硬联通,软联通,心联通”,进一步助力港澳青年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陈国雄就自身学习市委全会精神的心得作了交流分享。他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指明的方向、充分发挥本界别的优势和特点,确定的路线履职尽责。广泛凝聚共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澳委员发挥“双重积极作用”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调查研究,撰写界别提案和委员个人提案,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会上,张耀华、庄紫祥、萧燕珍、冯国章、蔡衍军、黄金城、周城、蔡钦洪、陈泽琨、郑之伦、陈俊浩等先后发言,就加速发展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在“前海深改”创新背景下加快数据经济、金融科技的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化深港合作,深港澳青年交流融合、建立儿童生命博物馆,为儿童的健康成长赋能,守住城市粮食底线,任何时候将饭碗端在自己手上,科技兴城,建设全球科技创新高地,进一步发展跨境电商,把“绣花”理念贯彻到城市管理更大范围中,解决港澳儿童学籍问题,有利于港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等发表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深圳市委七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围绕市委提出的十项重点工作,凝心聚力、服务大局,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庄睿宁,市政协机关二级巡视员张莉,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有关负责人加了会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