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座谈会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1-06

2022年1月5日,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召开学习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座谈会。会议由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范坤主持,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出席并讲话。

大家在发言中表示,回首2021年,我们亲历了许多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这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这一年,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国内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极为繁重艰巨,党和国家沉着应对,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十四五”实现了良好开局。从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到“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游星辰;从抵御严重洪涝灾害,到粮食产量喜获“十八连丰”;从高铁运营里程超4万公里,到快递年业务量超1000亿件……正如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中所说:“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

2022年,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要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乘势而上、砥砺前行,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凝聚共识,凝聚力量,以先行示范的担当和标准谋划好2022年工作,以昂扬奋进的姿态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专职副主任庄睿宁、机关二级巡视员张莉、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