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区政协 > 

龙华区政协召开“系统设计 创意引领 高质量打造时尚产业新城”专题协商会

来源:龙华新闻、龙华区政协发布时间:2022-01-06

近日,龙华区政协就“系统设计创意引领高质量打造时尚产业新城”召开专题协商会,龙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熊佩锦,副区长赵妍妍出席,区政协领导王志毅、马晓歌、戴一川,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区发展和改革局、区科技创新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大浪街道、观澜街道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

高质量打造时尚产业新城是龙华区政协年度重点课题之一,区政协组织多个调研小组深入辖区时尚企业开展实地调研,邀请业内人士线上线下分享讨论,最终形成调研报告,就推进时尚产业新城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各相关部门就时尚产业新城建设存在的问题及规划方向作了汇报,各调研组委员代表也结合调研实际提出了加强系统设计、优化空间布局、加强文化融合联动、强化数字化支撑、制定相关人才认定标准、建立龙华时尚IP、串联时尚产业等建议。

听取了各相关部门和各调研组的汇报后,赵妍妍表示将充分吸纳会上的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思考落实这些好的想法,推进时尚产业新城建设,同时也提出,这些想法多偏向于远景,希望在近3-5年看到大浪交通条件改善、配套设施完善等一系列变化,吸引更多时尚商业企业,提升生活条件,补全产业链条,促进产城融合,进而利用大湾区区位优势,吸引更多时尚人才,留下更多时尚企业。

熊佩锦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认识,切实增强建设时尚产业新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打造龙华时尚产业新城对推动龙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进一步提高时尚产业新城建设的前瞻性、系统性、紧迫性。二要完善总体设计,建立健全时尚产业新城建设的体系机制,优化顶层设计,加强产业空间规划,积极谋划,以灵活举措想方设法保证时尚产业空间,进一步优化完善产业布局、数字化转型升级、人才引进和培育等一系列时尚产业发展政策。三要加强协同配合,切实提升时尚产业新城建设的整体合力,对标世界一流标准,优化工作机制,鼓励政协委员多调研建言,贡献政协的智慧与力量,加快推动龙华时尚产业新城建设。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