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区政协 > 

罗湖区政协召开六届第二次常委会议

来源:罗湖区政协发布时间:2022-01-07

1月5日下午,罗湖区政协召开六届第二次常委会议,听取区政府《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说明和政府部门2021年办理政协提案情况通报,以及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工作情况通报,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等相关议题。区政协主席柳光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受范德繁区长委托,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赖建华代表区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作说明,详细介绍了报告起草情况、主要框架和内容,以及政府部门牵头办理政协提案情况。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区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等重大战略机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加快构建“一主两区三带”发展新平台,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打下了坚实基础。一年来,区政府主动加强与区政协的联系,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全力支持好政协开展工作,共承办区政协五届六次会议委员提案127件,政府行政水平和效能得到进一步提升。

会议还听取了区人民法院院长杨爽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彬关于2021年工作情况的通报,并审议了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事项、《区政协第六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罗湖区政协界别工作方案(试行)》《罗湖区政协委员履职评价办法》等。会议决定2022年1月11日至12日召开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

柳光敏指出,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以来,区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中共罗湖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和区政府的重视支持下,紧扣罗湖改革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组织开展各项协商议政、调研视察和民主监督等工作,为奋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作出了积极贡献。2022年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抓学习重引领,明确履职方向和重点。把喜迎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深刻理解罗湖奋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的目标,准确把握两个“123”发展路子,主动融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增强大会发言、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二是要勇担当提质量,突出履职工作的创新和发展。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深港口岸经济带罗湖先行区、推动健康罗湖建设等重大问题,精心选择题目,深入调查研究,形成有深度、有分量的提案,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在履职中体现六届区政协的新作为。三是要强责任树形象,展示责任委员的形象和风貌。按照《罗湖区政协委员履职评价办法》要求,找准履职的着力点,不断提升委员履职能力,树立责任委员的良好形象。在做好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参会工作、助力委员公益基金、反映社情民意、参与招商引资工作等方面,发挥带头作用,树立良好形象。

区政协副主席罗力涛、廖锦文、罗建林、杨明、梁真,党组成员徐安庆,秘书长尉洁和区政协常委出席会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