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 努力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来源: 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2-01-11

1月7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有关文件精神,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发挥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的优势作用,善于发出政协好声音,精心精准讲好中国故事、深圳故事、政协故事,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为深圳奋进新征程凝聚强大正能量。要充分发挥政协制度优势,助力党委政府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要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开展建言献策、民主监督,以履职实效助推知识产权保护在深圳落地落实,助推深圳争创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

会议强调,要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作为开展政协工作的重要遵循,加强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全市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严格对标对表,全面查找不足,切实改进提升;要以全面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工作体系化建设为契机,以“1+10+N”的工作体系为基础,进一步细化、分解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努力形成更多适应时代要求、体现深圳政协特色,符合深圳实际的创新制度成果,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市政协领导田夫、吴以环、陈倩雯、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陈林、梁增昌参加会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