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区政协 > 

盐田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盐田区政协发布时间:2022-02-07

2022年1月27日上午,盐田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区人民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重点从五个方面进行剖析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面审视差距不足。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尹书彬主持会议。

区政协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市、区有关部署和要求,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民主生活会。会前,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等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到基层走访调研等方式,广泛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之间充分交换意见、消除隔阂、形成共识;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尹书彬代表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找差距不足,深剖问题根源,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摆事实讲情况,又剖析问题找根源,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效果。会议还通报了2020年度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尹书彬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将存在的问题逐个整改到位,不断增强党组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动力、创新工作的举措、破解难题的对策。

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切实做到真改真干、真见成效、长期见效。

聚焦中心任务履职,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协商议政,深入调查研究,细致做好今年的提案办理、视察调研、民主监督等工作,为盐田区全力打造“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政协党外副主席陈红、尹申明、高海列席会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