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市政协常委张莹莹:湾区新青年的情怀与担当

来源:深圳工会媒体融合中心发布时间:2022-02-14

还记得在去年11月5日,获评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的深圳市政协常委,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张莹莹吗?

她是继丛飞、孙影、陈如豪吴清琴夫妇、陆建新之后,深圳涌现出的又一名全国道德模范!

她受邀参加了深圳市总工会《党课十谈》第六期,并以自己的故事为切入点,带大家一起去了解什么是湾区新青年的情怀与担当。

2016年,张莹莹和残障朋友创办慈善组织——深圳市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培训、心理辅导等服务。2018年 ,张莹莹带领雨燕团队负责运营位于深圳龙华的残疾人创业就业基地——IC爱创空间,为创业初期及有创业意愿的残疾小伙伴们提供资源链接、人员代招、法律咨询、心理干预等服务,着力开创残疾人多元化就业创业模式。

张莹莹带领着残障者在广西河池开展3D打印建模与技能培训。

截至今日,张莹莹他们共开展残疾人就业创业技能培训150余场,帮助超过2700名的残障人士实现了就业,并成功孵化出残障者创业企业和社会组织共23家,探索出了一条适合残障人士就业的创新模式......

其实,我们看到很多这种公益力量的传承,是由一个人传到一个人、再传到了一群人, 而在我们去奉献爱心、去做这些公益事业的时候,其实在照亮别人的时候,也是在温暖我们自己。

很开心,在湾区、在深圳,我们看到了这样一群新青年,都在用一颗向上、向善的心,去照亮别人,温暖自己,在他们的身上,我们也看到了这份属于湾区新青年的情怀与担当。

愿这颗心不变,愿这份情永承。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