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区政协 > 

龙岗区政协召开二届一次常委会议

来源:深圳侨报、龙岗区政协发布时间:2022-02-17

2月15日上午,龙岗区政协主席龚祖兵主持召开区政协六届二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区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审议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有关事宜。区政协领导刘峰、王为理、赵俊荣、刘高葆、卓伟华、陈健彪、罗平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既是豪情满怀的宣示,又充满着深情温暖的关怀,给予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斗新征程、创造新辉煌的强大指引和奋进力量。区政协上下要深入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我们党胸怀民族复兴千秋伟业的使命担当,深刻感悟极不平凡年份创造的极不寻常辉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扎实的工作成效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接下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既对基层政协的工作定位有方向性的指引,又对履职的形式、内容、标准等提出了许多务实具体的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基层政协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区政协常委会成员要带头认真学习领会《意见》的精神实质,充分理解《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认识提升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守正创新、提质增效,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龙岗区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审议了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有关事宜。据悉,龙岗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将于2022年2月23日至24日召开。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