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医药卫生界委员身体力行 积极助力抗疫

来源: 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3-10

近日,深圳出现多点散发疫情,为了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连日来,来自市政协科教卫体委的医卫界别委员迅速行动起来,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罗伟香

医药卫生界

市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

龙华分院护理部主任

市人民医院作为深圳市规模最大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每次外出支援任务派出人数最多。3月5日,医院调派了23名医护人员(其中儿科医生1名,护士21名,放射技师1名)支援市第三人民医院。罗伟香委员作为管理2500余名护理人员的护理部主任,每次都肩负重任,从人员的抽调、组织、统筹、安排,到抽调出来人员的培训、考核、心理疏导、组织纪律管理、安全防护,物质、耗材、车辆、餐饮等的准备,支援地点的沟通、联系、协调,数据的统计、上报,支援任务的宣传、报道……都需要她亲力亲为,此外,还经常还要下到支援点去安抚、慰问。虽然任务虽然艰巨而繁杂,但她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沉着冷静,认真梳理每一件事情、每一个环节,有条不紊,将每一次支援任务都安排得井然有序,完成得顺利圆满。


张小梨

医药卫生界

深圳市社会心理服务协会副会长

疫情突发,不仅威胁着公众的身体健康,也会影响到人们的心理健康。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张小梨主动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公布联系方式,从3月6日起,每周一、四、五、六晚上8:00至9:00,每周二、三、日晚上9:30—10:30,亲自为下沙社区群众作心理辅导,为携手抗疫聚集正能量。

张小梨委员表示,为配合疫情防控需要,一些居家隔离的群众由于改变了一些生活方式和习惯,出现了心慌、头痛、精力不足、食欲不振等心理反应。在热线服务中给予他们心理方面的疏导,给予专业帮助,可以有效缓解他们的焦虑、紧张、恐惧等情绪,可以促进他们更加理性平和,配合做好防疫工作,同时也是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真真正正参与防疫一线,服务群众、联系群众,履好职,服好务的具体表现。


张战

医药卫生界

深圳市卫光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党委书记、董事长

为表达对街道社区一线抗疫工作人员辛勤工作的感谢,3月4日上午,市政协委员张战来到光明区入境人员隔离酒店看望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并捐赠牛奶、方便面等防疫物资助力疫情防控。此次慰问活动,给街道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了温暖和防疫物资,加强了政协委员与基层群众密切联系,是一次问需于民、服务于民的深刻实践。

张战委员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入境人员隔离酒店任务重、要求高,我对一线工作人员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希望一线工作人员们注重身体健康,加强自身防护。”


叶伟平

医药卫生界

深圳市华先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叶伟平委员表示,香港第五波疫情来势汹汹,给市民安全健康和经济民生带来严重冲击,也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虽然个人不能冲在抗疫防疫的第一线,但我也希望通过捐赠略尽绵力,也相信香港在中央全力支持下,能尽快渡过难关。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