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版专栏 > 委员风采 > 

齐心聚力、共度时艰——市政协委员李培垭全力支持香港抗疫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3-14

香港第五波疫情牵扯着全国上下同胞们的心,社会各界人士均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援香港、同心抗疫。市政协委员、香港青年发展联盟执行主席、香港信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培垭,更是以切身行动支援抗疫,充分彰显了爱国爱港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李培垭委员组织信义集团,自疫情以来,早在1月下旬先期率先捐赠了60000个防疫口罩,通过香港立法会议员派发给有需要的基层市民。在香港本轮疫情趋紧的形势下,李培垭关注香港疫情防控工作,把助力保障基层市民防疫物资供应作为主要着眼点,出资出力、捐款捐物。

2022年2月14日,李培垭透过信义集团捐赠香港疫情急需的防疫抗疫物资通过专车运抵香港,再次以实际行动为趋紧的香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信义计划捐助的10万个N95口罩、18万盒快速检测试剂和6.3万盒连花清瘟胶囊已陆续抵港。其中,信义集团首批抵港捐赠给新界社团联会北区地区委员会的防疫抗疫物资包括3200盒快速试剂、50400个N95口罩、20000个医用手套和3200个隔离面罩,均为疫情当下香港市民及防疫抗疫前线工作人员急需物资。

2022年3月4日,由全国政协委员李贤义以及李培垭捐献的“乐善堂李贤义少数族裔支援中心”与香港油尖旺民政事务处,启动“居家抗疫支援计划”,提供抗疫物资予因确诊在家中隔离之少数族裔家庭,所提供的物资包有清真食物、消毒物品、平安药及快速检测套装等。

此外,自香港第五波疫情爆发以来,香港至今已有超过40间养老院出现确诊病例,院舍职员及院友对病毒检测的需求迫切。近日,李培垭女士向东华三院罗文壎安老院和陈达墀荟智长者社区支援服务中心两家养老院捐赠一批新冠病毒抗原快速测试剂,支援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前线员工及居于院舍的长者和残疾人士,以保障他们的生命健康安全。

李培垭委员表示,目前总共已捐赠了17.5万份快速检测试剂、6.3万盒连花清瘟胶囊、10万个N95口罩等一批抗疫物资到香港,近日将再捐一批物资到香港持续支援抗疫。希望在中央的支持下,深圳政府援助下,社会各界同胞的支援下,齐心聚力、香港抗疫定能成功!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