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市政协妇联界别委员积极作为、“疫”往无前,展现巾帼风采

来源: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3-18

近日,深圳疫情形势仍然严峻,为了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市政协妇联界别委员迅速行动起来,以专业知识和担当作为亮出巾帼底色。 

易玉琨

市政协委员、妇联界别召集人龙岗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易玉琨委员立足本职,利用“宣传人”的优势,加强龙岗区各媒体平台的统筹和联动发声,聚焦抗疫一线典型人物和事迹,尤其在“三八”妇女节期间推出多部反映女性在一线抗疫的短视频,突出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持续弘扬抗疫正能量。

健康驿站是抗疫战线的关键关口,责任重大。易玉琨委员作为4个健康驿站的挂职区领导,每周都会到驿站督查健康驿站的运行情况,并对驿站专班人员进行慰问和心理疏导,确保驿站工作安全有序进行,筑牢守护人民群众安全的后方堡垒。她还利用周末时间,率队到街道慰问依旧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志愿者们。

蔡方方

市政协委员、妇联界别召集人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经理、首席人力资源执行官

近日深圳新冠疫情多发,连续开展多轮全员核酸检测,一线疫情防控服务人员面临人力缺口。连日来,中国平安积极响应深圳市义工联增援号召,蔡方方委员作为集团领导层,组织发动超过800多名员工志愿者第一时间组成抗疫支援队,奔赴深圳抗疫一线,协助各区街道工作人员开展扫码验证信息、拨打流调电话、防疫宣传、物资运送等志愿服务。

仅2月24日晚,17位平安志愿者3小时拨打1100多个流调电话,服务覆盖超2100位居民。

除了组织志愿者驰援深圳战“疫”一线,中国平安3月3日还通过旗下平安公益基金会向香港特区政府捐赠价值1千万元人民币的检测试剂及防护物资,支持香港抗击第五波新冠疫情,保障前线医护人员和抗疫工作人员的防护需求。

陈励

市政协委员深圳报业教育传媒集团总编辑

今年疫情初始,陈励委员组织深圳教育报刊总社员工,在深学APP开设“宝安家长课堂”频道,上线5门24节家庭教育名师课程,舒缓家长焦虑,为其疫情期间居家处理亲子关系、开展家庭教育提供专业知识及意见,覆盖宝安区家长及全市40余万家长用户。

此外,她还迅速组织开设“云开学·心守护”心理防护线上专栏,面向居家网课的深圳学生、家长、教师及时提供亲子关系、情绪管理、心理疏导等内容服务。针对学龄前儿童,推出“娃娃居家·故事陪伴”栏目,精心挑选优秀幼儿园教师录制的200个音频故事,为居家幼儿提供暖心陪伴。

黄文稀

市政协委员广东省十三次妇代会代表深圳大中华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作为一名企业家,黄文稀委员领导企业严格遵守及积极配合执行深圳市的防疫规定和政策,更带头和引领企业扛起社会责任,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在“三八”妇女节期间,她部署企业团队成员积极响应,携手深圳市妇女联合会,先后向福田区福田街道办事处和沙头街道办事处送去慰问并捐赠防疫物资,以切实行动传递政协温度,践行委员担当,凝心聚力,抗疫同行。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