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省政协召开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林洁等住深省政协委员在深圳分会场参会

来源:陈璐发布时间:2022-03-18

3月15日下午,省政协召开全省政协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会议由广东省政协党组书记、政协主席王荣主持。

全国政协常委、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张少康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会会议的一系列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全国政协常委会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及闭幕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介绍了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在全国两会期间,严格遵守会风会纪要求,积极建言献策,认真为民履职的责任担当,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拥护”,展现了广大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精神,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进一步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

王荣传达了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王荣同志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重要论断,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要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强化加强大团结大联合的使命担当。要心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定历史自信、勇于担当作为,努力把专门协商机构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贡献。

根据省政协通知要求,深圳市政协设立了分会场。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深圳市副市长张华等住深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代表在深圳市政协分会场听取大会报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龙岗、光明、坪山等区政协分别也设立了分会场,住深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区政协近2000名委员在不同岗位、地点通过“粤政易”“粤视会”等收听收看,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