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 

勇当先锋,深圳加油!市政协委员朱贵彩召集“龙一第”志愿者车队免费接送一线抗疫人员

来源: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3-22

3月14日至20日,深圳按下“慢行键”,全市公交地铁停运、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企业实行居家办公。一时间,坚守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成为最忙碌的身影。而在龙岗,贴着“免费接送”字样的车队陆陆续续出现在略显安静的路上,往返于多个核酸检测点。

原来,这是一支由市政协委员、深圳热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全接触新媒体平台党支部书记朱贵彩所在企业的党支部组建的志愿者车队。以其IP“龙一第”为形象,该党支部招募组建了“勇当先锋”志愿者车队,在龙岗区多个核酸检测点为抗疫人员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3月15日,“勇当先锋”志愿者车队发车仪式在金地龙城中央写字楼“100000+”党建雕塑前举行。自14日下午招募令发布以来,短短几小时内就有近30名车主报名,他们当中大多都是党员及退役军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活动召集人、“龙一第”创始人朱贵彩表示,在深圳疫情形势严峻的今天,我们责无旁贷,必须要挺身而出。“‘龙一第’传递的是勇当先锋精神,这一次我们将成为战疫先锋,为深圳疫情防控贡献先锋力量!”




发车仪式上,志愿者车队成员领取了各自的车贴信息,做好相关安全准备工作之后,便鸣笛发车,前往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

在志愿者车队中还有一群特殊的身影,他们是来自龙岗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的队员。自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他们充分发挥“退役不褪色”的军人本色,投身在各个防控卡点、小区、高速路口,积极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累计参与一线防控8.2万余人/次。

在助力抗疫的同时,志愿者车队成员也不忘做好自身防护。在招募时,便要求队员要对当前护疫政策及情况较为了解,有较强的自我防护意识,具备疫情防护基础知识;需要保证自身身体健康,完成三次新冠疫苗接种,确保近期无感冒、发热、咳嗽、发烧等症状,近一个月无发热等病史、无中高风险地区暴露史、无确认人员接触史。同时,在上岗时必须持有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深圳从不缺少“勇当先锋”的精神。在全市按下“慢行键”之际,“龙一第”挺身而出,汇聚起战“疫”的先锋力量,弘扬“勇争第一,见红旗就扛”的勇当先锋精神,助力深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未来,这个深圳本土原创IP将奋力扛旗争先,发挥党建引领力量,引导和激励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少年群体担当作为、勇当先锋。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