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科教卫体委员会 > 

市政协机关干部文展才:只要深圳有需要,我将义不容辞第一个站出来

来源:潘小敏发布时间:2022-03-24

近期,深圳疫情多点散发,给基层防疫工作带来巨大的压力和挑战。3月2日,在市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下,市委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市司法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中级人民法院等市直单位的45名干部迅速下沉到福田区沙头街道下沙社区“战疫”一线。来自深圳市政协科教卫体委的文展才正是其中一员。

早在2020年初,疫情暴发最严重的时期,文展才主动报名,逆行而上,深入密接隔离酒店开展疫情防控并胜利完成任务。今年,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他再次主动请缨参战。“上午接到电话,下午就到下沙社区执行防疫任务。”文展才说道。若有战、召必回的信念在他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在下沙社区,文展才身兼数职,凭借丰富的抗疫经验,积极提供有效抗疫建议近20条,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重要参考。

作为市直一组第2组组长,在抗疫过程中,他积极为队友提供工作及生活上的服务,经常组织党员开展谈心谈话,畅谈防疫感受,善提工作建议,分享自身故事等等,团队向心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

作为核酸采样19组组长,他每天协同战友上门为近20栋楼宇900多名居民开展核酸检测,这也是该社区首次实行上门入户大规模检测,检测的同时,还要兼顾做好居民信息登记、核对、做好有关服务等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

作为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注重团队建设,他积极组织动员兼职新闻信息团队,主动发挥资源优势,协助指挥部宣传信息组联系媒体资源,打通宣传渠道,配备专业力量,与新闻发布体系内的各个媒体,建立一对一专人沟通机制,确保市直一组的新闻信息广泛报道,短短十几天内,发布团队及战友各类先进事迹,感人故事新闻近60篇。

此外,他还担任下沙社区关爱组组长,人前人后,总有他忙碌的身影。一天步行3万步,爬楼近180层,他都甘之如饴。他从不放过任何一个群体的声音,主动为下沙近80名70至103岁长者以及有需要的特殊人群提供关爱服务。他为社区居民积极构建心理健康咨询服务,积极协调政协委员张小梨为下沙社区开展心理疏导服务以及康宁医院24小时心理咨询服务。

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文展才从来也不闲着,总是想着哪个工作环节可以更完善,哪个队员有困难有需求等。他刚毅的外表下藏着一颗热忱的心。在防疫一线,热心肠的他也是整个团队的“操心大哥”,他的建议、分享时常活跃在工作群里,只要战友有需要,他总是及时想办法提供帮助,只要发现问题,他总会第一时间上报相关部门,他热心发动政协委员以及社会力量,整合资源驰援抗疫前线,为抗疫战友筹集速干衣、维生素应急物资。他曾在凌晨为封控区居民紧急送药,协助没有楼栋长的居民申办出入证,一对一培训市直二组及居民志愿者穿脱防护服。

他是一名近30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一名深圳的“原住民”,尽管平时工作任务繁重,起早贪黑是常态,但是最常听到他说的一句话就是:“有问题有需要就及时跟我说哦!”细心的他总是牵挂着他人的需求,自己身兼数职也只是一笑而过。问到为什么要来参加一线防疫时,文展才目光如炬,“深圳是我的根我的魂,只要深圳有需要,我将义不容辞第一个站出来!”这便是他的答案。

编辑:赵文硕